新闻中心

首页 / 企业新闻 / “中国好邻居”
“中国好邻居” 来源:绿景集团

——绿景集团打造首个标杆式社区文化品牌

提起邻居你会想到什么?在过去“邻居”是一张张热乎乎,活生生的脸,而对于现在城市里的人来说,邻居却是一片片模糊的面孔。有调查显示,70%的人不知道邻居的姓名和电话,40%的人不知道邻居有几口人。特别是在深圳这样缺少世代邻里基础的移民城市,独生子女没有玩伴,父母双亲没有搭档,邻里左右没有互助更是普遍现象。

12月20日,“中国好邻居”绿憬会首届邻里节暨社区第十届文艺汇演在福田商报礼堂成功举办。首届邻里节以“幸福绿景,乐享友邻”为主题,并提出“中国好邻居”的口号,绿景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希望通过绿景的努力,改善邻里之间人情漠然的现状,弘扬邻里守望相助的价值观,从而能够影响到其他社区,甚至影响到一个城市。将零散的社区文化升级为系统的“邻里节”,标志着绿景集团社区文化建设跨入一个全新的模式。

“幸福绿景,乐享友邻”社区活动华丽升级

当天下午,来自绿景9个社区的业主700多人共同参加了邻里节活动,规模盛大空前。绿憬会邻里节不再是单调的文艺演出,成为全民参与的一场盛会。不同社区的邻居在轻松欢乐的游戏中携手互助,邻里情谊迅速升温。为迎接首个邻里节,绿景集团邀请了专业的老师,为各小区选送的节目做指导,力求精益求精。不仅为邻居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自豪感,“咱社区也能整出这么精彩,这么专业的节目!”

除了20日的文艺汇演和社区嘉年华,首届邻里节包括“幸福来敲门”和“绿景好社工”等别具一格的互动活动。绿景物业人员从多年的社区管理经验中发现,其实社区里的人大多是渴望与邻居往来的。 12月初,绿景所有小区已经同步开展了邻里节第一个活动“幸福来敲门”,让业主主动敲开邻居家门认识邻居,打破生疏,从互动中感受邻里之间的善意和友好。

文艺汇演中还举行了“绿景好社工”的颁奖仪式,六位热心社区服务的人员获得“绿景好社工”的奖励。他们有的热心帮助邻居排忧解难,有的乐此不疲丰富小区文化生活,有的为小区的平安和谐恪尽职守……他们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在生活的细微处感动身边的人,也传递了中国几千年来邻里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

“中国好邻居”打造标杆式邻里文化品牌

由于工作忙碌和本能的防御意识,人们认识邻居的机会极为有限。调查显示,23%的人是通过社区活动认识邻居的,但是长期持续开展邻里活动的社区非常少。绿景的团队经过多次思考和碰撞,决定将以往零散的社区活动升级为系统化的“邻里节”,并提出了“中国好邻居”的口号,联动绿景所有社区,打造属于绿景业主自己的节日。


近年来,尤其是在深圳,社区文化建设已经成为众多知名开发商的共识。购房者在挑选居所的时候除了一些硬性条件,越来越多地会考虑社区环境。小区邻居相处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质量。绿景集团常务副总裁叶兴安说:“绿景集团一直都高度关注着社区文化的建设,房子代表着扎根,而一个好的生活状态才是在这个城市真正扎根实现梦想的基础。

作为一家有着20年品牌保障的地产开发商,绿景一贯秉承并践行“精诚,持续提升城市生活”,一直以来以融洽都市社区邻里关系为己任。不仅在建筑上不断探索创新,提高人居生活品质,在社区文化建设上,也一直走在前端。将社区活动升级为“中国好邻居”邻里节,也必将成为深圳邻里文化的标杆之举。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