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頁 / 企業新聞 / “中國好鄰居”
“中國好鄰居” 来源:綠景集團

——綠景集團打造首個標杆式社區文化品牌

提起鄰居你會想到什麼?在過去“鄰居”是一張張熱乎乎,活生生的臉,而對於現在城市裡的人來說,鄰居卻是一片片模糊的面孔。有調查顯示,70%的人不知道鄰居的姓名和電話,40%的人不知道鄰居有幾口人。特別是在深圳這樣缺少世代鄰里基礎的移民城市,獨生子女沒有玩伴,父母雙親沒有搭檔,鄰里左右沒有互助更是普遍現象。

12月20日,“中國好鄰居”綠憬會首屆鄰里節暨社區第十屆文藝匯演在福田商報禮堂成功舉辦。首屆鄰里節以“幸福綠景,樂享友鄰”為主題,並提出“中國好鄰居”的口號,綠景相關負責人透露,他們希望通過綠景的努力,改善鄰里之間人情漠然的現狀,弘揚鄰里守望相助的價值觀,從而能夠影響到其他社區,甚至影響到一個城市。將零散的社區文化升級為系統的“鄰里節”,標誌著綠景集團社區文化建設跨入一個全新的模式。

“幸福綠景,樂享友鄰”社區活動華麗升級

當天下午,來自綠景9個社區的業主700多人共同參加了鄰里節活動,規模盛大空前。綠憬會鄰里節不再是單調的文藝演出,成為全民參與的一場盛會。不同社區的鄰居在輕鬆歡樂的遊戲中攜手互助,鄰里情誼迅速升溫。為迎接首個鄰里節,綠景集團邀請了專業的老師,為各小區選送的節目做指導,力求精益求精。不僅為鄰居們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同時也提升了他們的自豪感,“咱社區也能整出這麼精彩,這麼專業的節目!”

除了20日的文藝匯演和社區嘉年華,首屆鄰里節包括“幸福來敲門”和“綠景好社工”等別具一格的互動活動。綠景物業人員從多年的社區管理經驗中發現,其實社區裡的人大多是渴望與鄰居往來的。 12月初,綠景所有小區已經同步開展了鄰里節第一個活動“幸福來敲門”,讓業主主動敲開鄰居家門認識鄰居,打破生疏,從互動中感受鄰里之間的善意和友好。

文藝匯演中還舉行了“綠景好社工”的頒獎儀式,六位熱心社區服務的人員獲得“綠景好社工”的獎勵。他們有的熱心幫助鄰居排憂解難,有的樂此不疲豐富小區文化生活,有的為小區的平安和諧恪盡職守……他們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卻在生活的細微處感動身邊的人,也傳遞了中國幾千年來鄰里互幫互助的傳統美德。

“中國好鄰居”打造標杆式鄰里文化品牌

由於工作忙碌和本能的防禦意識,人們認識鄰居的機會極為有限。調查顯示,23%的人是通過社區活動認識鄰居的,但是長期持續開展鄰里活動的社區非常少。綠景的團隊經過多次思考和碰撞,決定將以往零散的社區活動升級為系統化的“鄰里節”,並提出了“中國好鄰居”的口號,聯動綠景所有社區,打造屬於綠景業主自己的節日。


近年來,尤其是在深圳,社區文化建設已經成為眾多知名開發商的共識。購房者在挑選居所的時候除了一些硬性條件,越來越多地會考慮社區環境。小區鄰居相處的狀態,很大程度上影響著個人和家庭的生活質量。綠景集團常務副總裁葉興安說:“綠景集團一直都高度關注著社區文化的建設,房子代表著紮根,而一個好的生活狀態才是在這個城市真正紮根實現夢想的基礎。

作為一家有著20年品牌保障的地產開發商,綠景一貫秉承並踐行“精誠,持續提升城市生活”,一直以來以融洽都市社區鄰里關係為己任。不僅在建築上不斷探索創新,提高人居生活品質,在社區文化建設上,也一直走在前端。將社區活動升級為“中國好鄰居”鄰里節,也必將成為深圳鄰里文化的標杆之舉。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