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企业新闻 / 綠景(中國)公佈二零二三年中期業績
綠景(中國)公佈二零二三年中期業績 来源:绿景集团

实时发布                                                 20238【】

1

 

(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

(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95

 

绿景(中国)公布二零二三年中期业绩

大型旧改项目丰收在望 「住宅+商业」双轮驱动驶入成长快车道

 

财务摘要:

截至二零二三年六月三十日止之中期业绩:

Ø  总收入约为人民币【】百万元,同比增长约【】%;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收入为人民币【】百万元,同比增长约【】%;商业物业投资与经营收入为人民币【】百万元,同比增长约【】%,综合服务收入较之去年同期持平。

Ø  毛利约为人民币【】百万元,同比增长约【】%;毛利率维持【】%;远超行业水平;

Ø  期内亏损约为人民币【】百万元,主要由于去年同期一次性确认来自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四期意向变更为租赁及长期投资用途的商业评估收益所致。

 

 

(2023年8月【30】日,香港)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绿景(中国)」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00095.HK)欣然公布截至二零二三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报告期」)之中期业绩。

 

二零二三年上半年,中国国民生产步入常态化,经济发展新格局加快构建,主要指标总体改善,宏观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明显。在此背景下,绿景(中国)稳抓国内经济生产常态化的机遇,坚持「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协同发展模式,积极推进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各旧改项目,在城市更新赛道上精耕细作,持续赋能城市内生价值。报告期内,集团实现总收益约为人民币【】百万元,同比增长约【】%。毛利为人民币【】百万元,同比增长约【】%。毛利率续维持在较高水平的【】%,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盈利能力显著。期内亏损为人民币【】百万元,主要由于去年同期一次性确认来自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四期的意向变更为租赁及长期投资用途的商业评估收益所致。

 

合约销售额逆市上扬  优质土储充实旧改粮仓

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是集团的核心主营业务,项目布局主要位于大湾区内核心城市核心区域。截至二零二三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集团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所产生的结转收益约为人民币7.8亿元,同比上涨约56%;根据商品房认购书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0亿元,同比上涨约16%。

 

二零二三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经过一季度的「小阳春」之后,购房需求后继乏力,成交冷却,市场淡静。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中,集团两大主力在售项目——珠海玺悦湾及化州国际花城因据守城市核心区位,分别成为珠海市及化州市全城销冠楼盘,备受市场追捧。同时,集团潜心打磨住宅产品,首次跻身克而瑞二零二三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百强及上半年中国房企销售TOP200,足证住宅项目的优质性及市场广泛的号召力。

 

集团多年来坚持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领域,在湾区旧改赛道上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建立起不俗的口碑。截至二零二三年六月三十日,集团拥有土地储备约1600万平方米,其中约90%位于大湾区内的深圳、香港、珠海及东莞等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地段,项目商业价值高,土地储备量级亦可满足未来十年的经营发展需求。同时,集团将密切审视市场及行业环境变化,适时获取其他旧改项目,以充实现有土地储备,赋能集团长远发展。

 

白石洲项目九月正式开盘预售 其他项目陆续推进

二零二三年上半年,集团审视行业及政策环境变化,稳扎稳打,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高价值住宅和商业发展项目,不断推动现有土储项目陆续走向成熟。深圳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深圳黎光项目、珠海东桥项目(珠海玺悦湾)、深圳沙嘴二期项目(深圳红树湾壹号二期尚悦府)等等,期内进展良好,捷报频传。

 

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是集团的核心项目,也是深圳乃至全国瞩目的明星项目。白石洲项目以358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的庞大体量被誉为深圳市「旧改航母」。二零二三年上半年,白石洲项目一期建设进度理想,主体建筑最快一栋已经建设到地上二十七层,整体建设进度亦已非常接近预售标准。集团已启动获取预售证的前期准备,预计二零二三年九月上旬正式开盘入市。白石洲项目一期以住宅和公寓产品为主,总计2,746套,住宅主力户型在110-125平之间,承接市场逐步释放的三房至四房的改善型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白石洲营销中心暨样板房已盛大开放,首日接待到访客户5000余组,高涨的人气背后彰显出购房者对于白石洲地段、配套、产品设计以及集团品牌的高度认可。同时,集团于二零二三年八月十二日召开白石洲全球发布会,会上邀请政府、媒体、意向客户等逾百人出席,共同探索白石洲项目人居设计理念,见证白石洲项目十年旧改的历程,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白石洲项目即将扬帆起航。白石洲一期的开售,是集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届时将有大规模的现金回流,绿景中国将开启它新的历史纪元,正式步入高速度与高质量兼备的增长阶段。

 

白石洲项目一到四期整体签约率已超95%,达至里程碑式的节点;二期至四期业已陆续启动旧屋拆除工作,预计二零二四年具备全面开工条件,实现项目的滚续开发与发展。白石洲项目势必以航母级的规模和可观的盈利能力为集团带来跨越式的发展。

 

其他旧改项目方面,深圳沙嘴二期项目(红树湾壹号二期尚悦府)目前签约率已达100%,建设进度满足预售标准,预计将于二零二三年八月底开盘预售,该项目位于福田区核心区位,坐拥红树林一线海景,价值稀缺。深圳黎光项目签约率已达100%,目前正处于确认施工主体阶段。其他旧改项目陆续走向成熟,将进一步补充集团的在售项目,充实集团可售货值,增厚集团销售收入及现金流入,为集团健康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商业物业版图稳步拓展  租金收入持续提升

二零二三年上半年,集团坚持「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协同发展模式,在发展住宅物业的同时,通过持有和经营位于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商业物业,为集团提供稳定的租金流入及穿越周期保驾护航,让集团发展如虎添翼。

 

于报告期内,集团继续拓展商业版图,持续运营「NEO」和「佐阾」两大商业地产系列,持有商业物业项目超过【】个,总建筑面积达到【】平方米。二零二三年上半年,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但复苏活力缓慢,新冠疫情对于宏观经济及经商环境的「后遗症」仍存在。据戴德梁行统计,二零二三年年中,深圳甲级办公室空置率高达24.5%,商业物业出租市场严峻。横向来看,集团的商业物业均位于深圳等湾区核心城市的核心区位,上半年「NEO」及「佐阾」整体出租率为82%,大幅跑赢市场,来自商业物业投资与经营的收益约为人民币356百万元,同比增长约5%。

 

增量方面,「佐阾」系列在深圳再落重要一子——佐阾新邑购物中心于上半年盛大开幕;同时,与万达集团合作的化州国际花城万达广场已于二零二三年八月十日盛大启航,万达广场开业当日,商场人流三十万人次,营业额超千万。万达广场是粤西商业的重要力作,其开幕将为化州国际花城项目增添重要的区域商业配套,并为集团品牌价值持续赋能。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推进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发展,高增长潜能城市与商业综合体互相赋能,集团核心商业物业的创收能力预期将有效提升,为集团发展带来长足裨益,显著增强集团核心竞争力。

 

财务稳健平稳度过市场寒冬  屡获殊荣品牌影响力更上层楼

二零二三年上半年,集团以优质的资产作为坚实支撑,不断优化及拓展境内外多元化的融资管道,将现金流管理放在首位,积极有效地管理债务,通过存续及偿还并举的方式逐步解决短期债务,确保债务水平稳定在合理区间,顺利平稳过渡行业周期波动。

 

二零二三年三月,集团以「守信负责」的气魄与决心,成功足额兑付4.7亿美金到期美元债,安全性显著增加。兑付完成后,集团已无任何一笔美元债,因美元债「信用爆雷」的风险已完全消除,为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三季度开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集团继续坚持以银行及其他贷款为主的简单清晰的债务结构,二零二三年上半年银行新增提款逾百亿元,投入白石洲项目的开发与建设。作为集团主要的融资流入方式,银行贷款以公司项目作为底层资产,安全性高,为集团顺利有序地开发及建设各旧改项目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凭借稳健的公司经营基本面及确定性的发展前景,集团再获行业及市场的认可。二零二三年上半年,集团获得「2023年深圳市房地产行业综合实力十强」、「2023年深圳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社会责任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品牌声誉进一步提升。

 

展望未来,绿景(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唐寿春先生表示:「集团将继续秉持永续经营的理念,依托『深耕核心城市,聚焦城市核心』的战略规划布局,锚定大湾区发展版图,持续区域深耕,倾力打造好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适时获取大湾区其他旧改项目以扩充现有土储,在助力珠三角核心城市向现代化蝶变的同时,实现自身可持续性的经营发展和长期价值释放,在地产城市更新细分领域笃行致远,成长为大湾区有口皆碑的城市价值创造者。」

—完—

 

关于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

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绿景中国地产」;股份代号:00095.HK)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物业投资。绿景中国深耕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逾三十余年,以建筑业为起点,以双核布局的战略思想、双向扩张的土储资源获得方式,以城市更新领域先行者之姿,多年来在大湾区积累了极高价值的资产优势。在行业和科技发展下,集团提出「聚力湾区大旧改,打造智慧新城区」的战略,通过在大型城市更新项目内打造智能城区标杆,以持续推动公司长期发展,为城市创造全新价值,为投资者提供丰硕回报。

 

本新闻稿由皓天财经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发布。

 

如有垂询,请联络:

皓天财经集团有限公司 

吕高薇

电话:(852) 3977 1862

电邮:lvgem@wsfg.hk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