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企业新闻 / 成功兑付4.7亿美元债 短债规模下降 绿景中国安全性提升
成功兑付4.7亿美元债 短债规模下降 绿景中国安全性提升 来源:绿景集团

即時發佈                                                      2023310                    

1

(股份代号:00095.HK)

 

(2023年3月10日,香港)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绿景(中国)”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00095.HK)欣然宣布,公司发行的二零二三年到期年息12%、合共金额为4.7亿的美元票据于今日到期,公司于3月7日及之前已经汇出所有必要资金,并于今日成功完成所有尚未偿还本金额及应计利息的兑付。

1212

 

公司以“守信负责”的信念、“誓不躺平”的志气及“敢想敢为”的魄力,以优质的项目为坚实支撑,最终成功兑付债务,顺利平稳过渡难关。值得一提的是,该笔美元债是公司发行的唯一一笔美元债,债务兑付后,公司再无美元债到期压力,一年内到期的短债体量亦大幅下降,公司安全性持续提升。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公司已于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及三月六日,分别从市场回购本金额为5,970万美元及2,750万美元的票据,剩余未被赎回的本金额为3.828亿美元,本次兑付的金额为该部分本金额及应收的利息。

 

绿景中国成立于1995年,是深圳公认知名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及商业物业运营商,拥有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商用物业投资与经营、综合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多年来,公司按照“深耕核心城市,聚焦城市核心”战略规划布局,踊跃参与珠三角地区城市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领域的佼佼者,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

 

白石洲项目以计容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的体量被誉为“深圳旧改航母”,是目前深圳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城中村旧村改造项目。二零二三年,基于白石洲项目优质的底色,先后获得中国龙头房企万科的23亿注资以及白石洲银团207亿授信额度,为项目的建设运营资金链奠定了厚实的安全基础。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并于二零二二年底冲上标准层,截至目前已经修建到地上十层,距离开盘预售只差最后一公里。白石洲一期开启预售将成为拉动公司高速增长的新引擎,届时将有百亿资金回流,充实公司现金流,为公司进一步优化债务和长远项目经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未来,绿景中国将坚持以“持续提升城市价值”为企业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聚焦核心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及建设好白石洲项目,助力其蜕变为国际化标准的智慧城区,为城市赋能价值,为民生创造喜悦,为投资者带来长远回报。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