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頁 / 企業新聞 / 成功兌付4.7億美元債 短債規模下降 綠景中國安全性提升
成功兌付4.7億美元債 短債規模下降 綠景中國安全性提升 来源:綠景集團

即時發佈                                                      2023310                    

1

(股份代號:00095.HK

 

(2023年3月10日,香港)綠景(中國)地產投資有限公司(“綠景(中國)”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代號:00095.HK)欣然宣佈,公司發行的二零二三年到期年息12%、合共金額為4.7億的美元票據於今日到期,公司於3月7日及之前已經匯出所有必要資金,並於今日成功完成所有尚未償還本金額及應計利息的兌付。

 

公司以“守信負責”的信念、“誓不躺平”的志氣及“敢想敢為”的魄力,以優質的專案為堅實支撐,最終成功兌付債務,順利平穩過渡難關。值得一提的是,該筆美元債是公司發行的唯一一筆美元債,債務兌付後,公司再無美元債到期壓力,一年內到期的短債體量亦大幅下降,公司安全性持續提升。

 

根據公司此前發佈的公告,公司已於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及三月六日,分別從市場回購本金額為5,970萬美元及2,750萬美元的票據,剩餘未被贖回的本金額為3.828億美元,本次兌付的金額為該部分本金額及應收的利息。

 

綠景中國成立於1995年,是深圳公認知名的綜合性房地產開發及商業物業運營商,擁有房地產開發與銷售、商用物業投資與經營、綜合服務三大業務板塊。多年來,公司按照“深耕核心城市,聚焦城市核心”戰略規劃佈局,踴躍參與珠三角地區城市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更新領域的佼佼者,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

 

白石洲項目以計容建築面積385萬平方米的體量被譽為“深圳舊改航母”,是目前深圳規模最大、關注度最高、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城中村舊村改造項目。二零二三年,基於白石洲專案優質的底色,先後獲得中國龍頭房企萬科的23億注資以及白石洲銀團207億授信額度,為項目的建設運營資金鏈奠定了厚實的安全基礎。白石洲城市更新專案建設進展順利,目前一期工程建設已經進入主體施工階段並於二零二二年底沖上標準層,截至目前已經修建到地上十層,距離開盤預售只差最後一公里。白石洲一期開啟預售將成為拉動公司高速增長的新引擎,屆時將有百億資金回流,充實公司現金流,為公司進一步優化債務和長遠項目經營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未來,綠景中國將堅持以“持續提升城市價值”為企業使命,開拓創新,銳意進取,聚焦核心城市更新專案,開發及建設好白石洲專案,助力其蛻變為國際化標準的智慧城區,為城市賦能價值,為民生創造喜悅,為投資者帶來長遠回報。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