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企业新闻 / 白石洲项目获万科注资23亿人民币 绿景中国公告后首日大涨43.7%
白石洲项目获万科注资23亿人民币 绿景中国公告后首日大涨43.7% 来源:绿景集团

2022年6月7日晚间,绿景中国地产(00095.HK)发布公告,智慧城市(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深圳市四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投资者(深圳市深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订立认购协议,投资者有条件同意向目标公司注资约人民币23亿元,其中约人民币1.713亿元将注入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占目标公司经扩大股权约8%,而结余约人民币21亿元将入账列为目标公司的资本储备。

认购事项完成后,万科附属深全房地产将持有四达实业8%股权,绿景中国控股的智慧城市持有四达实业股权则由100%摊薄至92%,四达实业持有深圳市南山区白石洲的旧改项目。公告显示,引入万科所得款项将全数用于项目第三期及第四期开发。

截止6月8日收市,绿景中国地产(00095.HK)大涨43.68%,报1.25港元,成交额1.54亿港元,总市值63.7亿港元。

 

强强联合 行稳致远

随着 2021 年开始地产政策在融资端和需求端双向缩紧,整个房地产行业迎来寒冬,大量房企因流动性先后暴雷,市场信心坍塌。绿景中国此时引入股权融资,与万科强强联合,是未雨绸缪且双赢的明智之举。

万科本是绿景的基石股东,本次入股是对具体项目的进一步加持,并不影响绿景中国对于白石洲项目的控股地位。此举进一步提升白石洲项目的安全性,有效抵抗宏观环境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为集团发展和资金流动性加固安全垫。

万科作为行业龙头,此次战略投资意味着行业对白石洲项目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项目价值的高度认可,对投资市场也极具示范效应。透过引入项目战略性股东,相信将会提高一众投资者对绿景中国的信心,有望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

同时双方共同开发白石洲项目,从侧面证明绿景中国整体财务保持稳健,也能将万科的开发运营管理经验带入白石洲项目,与绿景中国成熟的旧改经验相结合,打造一个深圳城市更新项目新标杆。

业内分析认为,万科在此时选择进入白石洲项目,不仅对绿景中国和白石洲项目是重大利好,从融资、管理、资源、经验多维度对项目加持,对当下深处困境的地产行业提振市场信心更是意义深远。

 

白石洲旧改稳步推进,未来可期

广受市场关注的深圳重点城市更新项目——白石洲旧改位于中国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邻近科技园及华侨城,被誉为“深圳旧改航母”,总计容建筑面积为358万平方米。该项目分四期开发,目前已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

2021年白石洲一期(“绿景白石洲·璟庭”)获得实施主体确认,并取得施工许可,项目正式动工。项目一期地块规划有1栋5座塔楼,其中,2座商务公寓,3座超高层住宅。绿景白石洲·璟庭计划于2023年面市。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