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頁 / 企業新聞 / 白石洲專案獲萬科注資23億人民幣 綠景中國公告後首日大漲43.7%
白石洲專案獲萬科注資23億人民幣 綠景中國公告後首日大漲43.7% 来源:綠景集團

2022年6月7日晚間,綠景中國地產(00095.HK)發佈公告,智慧城市(公司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目標公司(深圳市四達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及投資者(深圳市深全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訂立認購協議,投資者有條件同意向目標公司注資約人民幣23億元,其中約人民幣1.713億元將注入目標公司的註冊資本,占目標公司經擴大股權約8%,而結餘約人民幣21億元將入帳列為目標公司的資本儲備。

認購事項完成後,萬科附屬深全房地產將持有四達實業8%股權,綠景中國控股的智慧城市持有四達實業股權則由100%攤薄至92%,四達實業持有深圳市南山區白石洲的舊改專案。公告顯示,引入萬科所得款項將全數用於專案第三期及第四期開發。

截止6月8日收市,綠景中國地產(00095.HK)大漲43.68%,報1.25港元,成交額1.54億港元,總市值63.7億港元。

 

強強聯合 行穩致遠

隨著 2021 年開始地產政策在融資端和需求端雙向縮緊,整個房地產行業迎來寒冬,大量房企因流動性先後暴雷,市場信心坍塌。綠景中國此時引入股權融資,與萬科強強聯合,是未雨綢繆且雙贏的明智之舉。

萬科本是綠景的基石股東,本次入股是對具體專案的進一步加持,並不影響綠景中國對於白石洲專案的控股地位。此舉進一步提升白石洲專案的安全性,有效抵抗宏觀環境帶來的不確定性風險,為集團發展和資金流動性加固安全墊。

萬科作為行業龍頭,此次戰略投資意味著行業對白石洲項目前景的堅定信心以及項目價值的高度認可,對投資市場也極具示範效應。透過引入專案戰略性股東,相信將會提高一眾投資者對綠景中國的信心,有望降低融資成本,拓寬融資管道。

同時雙方共同開發白石洲專案,從側面證明綠景中國整體財務保持穩健,也能將萬科的開發運營管理經驗帶入白石洲專案,與綠景中國成熟的舊改經驗相結合,打造一個深圳城市更新專案新標杆。

業內分析認為,萬科在此時選擇進入白石洲專案,不僅對綠景中國和白石洲專案是重大利好,從融資、管理、資源、經驗多維度對專案加持,對當下深處困境的地產行業提振市場信心更是意義深遠。

 

白石洲舊改穩步推進,未來可期

廣受市場關注的深圳重點城市更新項目——白石洲舊改位於中國深圳市南山區沙河街道,鄰近科技園及華僑城,被譽為“深圳舊改航母”,總計容建築面積為358萬平方米。該專案分四期開發,目前已進入實質性發展階段。

2021年白石洲一期(“綠景白石洲·璟庭”)獲得實施主體確認,並取得施工許可,項目正式動工。項目一期地塊規劃有1棟5座塔樓,其中,2座商務公寓,3座超高層住宅。綠景白石洲·璟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