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媒体报道 / 东九持续变天区内甲厦潜力看俏【星岛日报】
东九持续变天区内甲厦潜力看俏【星岛日报】 来源:绿景集团

「起动九龙东」带动观塘商贸区加速发展,观塘海滨道一带商厦林立,获不少企业集团落户设立总部外,发展商及财团亦纷纷进驻,吸纳作土地储备,令该地段一带优质写字楼价值水涨船高,租售交投亦见畅旺,近期由资本策略及亿京发展的观塘伟业街38号推出市场,更带动区内商厦买卖气氛,令现时区内可供选择的放售楼面造价稳步上扬,吸引投资者吸纳潜力物业。

租售市场活跃

观塘海滨道发展潜力大,主要因早年该地段一带多幅大型地皮由发展商投得开始,发展规模大,加上该地段一带的甲厦单位可望海景之余,邮轮码头景观更在咫尺之遥,故落成后的商厦成为市场焦点,有价有市,现时该地段交投最活跃的物业要数算为宏基资本大厦、One Harbour Square及丝宝国际大厦。

该3幢甲级商厦全层楼面向来成交不俗,自2017年至今共录得6宗,当中4宗为宏基资本大厦,其余两宗则为One Harbour Sqaure。其中观塘海滨道181号的甲厦One Harbour Sqaure近期更录得一宗全层买卖个案,该成交楼面为7楼全层,单位面积约18314方呎(未核实),作价约2.5亿,成交呎价约1.37万,成为海滨道商厦呎价指标。

观塘前景优 投资者首选

至于大额成交方面,位处海滨道123号商厦8 Bay East,于去年底由会德丰以约90亿售予绿景中国。该项目全幢楼面面积达约59.6万方呎(未核实),平均呎价约1.5万。

该项目更刷新纪录,成为九龙区最大额商厦成交个案,而该项目亦会重建发展为绿景中国在本港首个地产项目,已命名为绿景NEO,进驻海滨道,对东九龙区写字楼项目全面看好。

而于观塘持有多个项目的亿京,新近伙拍资本策略合作发展的观塘伟业街38号商厦楼花,早前于市场进行预售,销情理想,其中A座6楼全层,面积约11286方呎(未核实),以约1.46亿售出,平均呎价约1.29万。项目共有2座商业大厦,总楼面面积约49.3万平方呎(未核实),预计会于2019年第四季入伙;而现时该项目搭建的示范单位刚告完成,并于短期内开放示范单位,预料将吸引更多人流参观及洽购。

随着中区写字楼空置率低企,租售价格持续上升,发展前景亮丽的东九龙区商厦备受市场追捧,其中观塘区前景占优,可选择的全层及多层楼面亦相对较多,因而成为企业首选区域;海滨道一带商厦群更成为焦点,主因质素上乘,楼龄新,开扬景观,配以全海景及邮轮码头景,吸引国内及跨国企业注目。同时,现时该地段租务交投持续改善,租金亦见拾级而上,营商气氛会更见浓厚,投资价值可见一斑。

潘志明  中原工商铺董事总经理

 

news0907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