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頁 / 媒體報導 / 東九持續變天區內甲廈潛力看俏【星島日報】
東九持續變天區內甲廈潛力看俏【星島日報】 来源:綠景集團

「起動九龍東」帶動觀塘商貿區加速發展,觀塘海濱道一帶商廈林立,獲不少企業集團落戶設立總部外,發展商及財團亦紛紛進駐,吸納作土地儲備,令該地段一帶優質寫字樓價值水漲船高,租售交投亦見暢旺,近期由資本策略及億京發展的觀塘偉業街38號推出市場,更帶動區內商廈買賣氣氛,令現時區內可供選擇的放售樓面造價穩步上揚,吸引投資者吸納潛力物業。

租售市場活躍

觀塘海濱道發展潛力大,主要因早年該地段一帶多幅大型地皮由發展商投得開始,發展規模大,加上該地段一帶的甲廈單位可望海景之餘,郵輪碼頭景觀更在咫尺之遙,故落成後的商廈成為市場焦點,有價有市,現時該地段交投最活躍的物業要數算為宏基資本大廈、One Harbour Square及絲寶國際大廈。

該3幢甲級商廈全層樓面向來成交不俗,自2017年至今共錄得6宗,當中4宗為宏基資本大廈,其餘兩宗則為One Harbour Sqaure。其中觀塘海濱道181號的甲廈One Harbour Sqaure近期更錄得一宗全層買賣個案,該成交樓面為7樓全層,單位面積約18314方呎(未核實),作價約2.5億,成交呎價約1.37萬,成為海濱道商廈呎價指標。

觀塘前景優 投資者首選

至於大額成交方面,位處海濱道123號商廈8 Bay East,於去年底由會德豐以約90億售予綠景中國。該專案全幢樓面面積達約59.6萬方呎(未核實),平均呎價約1.5萬。

該專案更刷新紀錄,成為九龍區最大額商廈成交個案,而該專案亦會重建發展為綠景中國在本港首個地產專案,已命名為綠景NEO,進駐海濱道,對東九龍區寫字樓專案全面看好。

而於觀塘持有多個專案的億京,新近夥拍資本策略合作發展的觀塘偉業街38號商廈樓花,早前於市場進行預售,銷情理想,其中A座6樓全層,面積約11286方呎(未核實),以約1.46億售出,平均呎價約1.29萬。專案共有2座商業大廈,總樓面面積約49.3萬平方呎(未核實),預計會於2019年第四季入夥;而現時該專案搭建的示範單位剛告完成,並於短期內開放示範單位,預料將吸引更多人流參觀及洽購。

隨著中區寫字樓空置率低企,租售價格持續上升,發展前景亮麗的東九龍區商廈備受市場追捧,其中觀塘區前景占優,可選擇的全層及多層樓面亦相對較多,因而成為企業首選區域;海濱道一帶商廈群更成為焦點,主因質素上乘,樓齡新,開揚景觀,配以全海景及郵輪碼頭景,吸引國內及跨國企業注目。同時,現時該地段租務交投持續改善,租金亦見拾級而上,營商氣氛會更見濃厚,投資價值可見一斑。

潘志明 中原工商鋪董事總經理

 
news0907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