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限购楼市静 绿景延推2项目 – 香港经济日报
深限购楼市静 绿景延推2项目 – 香港经济日报 来源:绿景集团

「限购后深圳楼市比较安静」,绿景(00095)行政总裁唐寿春指,出于经济考虑,已将原定于本季推盘2个深圳项目推迟至明年上半年,并认为刚需仍在,深圳楼价仍将平稳上升。

刚需仍在 料深楼价稳升

绿景原定2个深圳项目于今年第四季推出,货值约40亿元。惟唐寿春指相关项目并未正式开售,主要因限购政策推出后,「需要学习政策,考虑市场反应,做出调整」,亦出于经济效益的选择,料推迟开盘时间至明年上半年。

有地产业分析师表示,限购后预售证批核趋严,或者开发商无法获得满意的销售价格,推迟开盘的现象近月较为普遍。唐寿春称,推迟开售或对公司合约销售额及现金流入情况产生影响,惟现时公司现金充裕,料今年业绩也将符合预期,未来开售新盘亦无降价需求。

绿景另有2个项目将于明年进入开发,其中1个有望于明年底推出市场。唐寿春认为,相对于其他城市,深圳楼市销售规模及总量仍领先,刚需仍存在,料现时的「相对安静」可令政府安心,预计当地楼价未来仍将保持平稳增长。

公司早前斥资21亿元并购广东珠海项目,加上美国项目,唐寿春指今年已斥23亿至24亿元进行并购。执行董事邓承英预计,明年行业会出现更多并购机会,公司在母公司支持下,将选择性价比高的项目进行收购。但在土地获取方面,绿景仍以母公司注入旧改项目为首选,以保证毛利率水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