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媒体报道 / 绿景观望调控 延推深圳两盘 – ON.CC东网
绿景观望调控 延推深圳两盘 – ON.CC东网 来源:绿景集团

 绿景执董兼行政总裁唐寿春(左)及执董邓承英(右)。(袁志豪摄)

【on.cc东网专讯】 绿景中国地产(00095)目前扎根珠三角地区,并以深圳为发展重镇,集团原订今年第四季推售深圳两个新盘项目,惟撞上「930调控」,集团决定押后推盘。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唐寿春称,楼市气氛出现「短暂的安静」,明年会考虑重新推出。另外,集团期望长远将商业利润占比提高至一半,同时继续在海外物色资产投资。

绿景旗下深圳福田「红树湾壹号」及「虹湾花园」项目原订今年推出,提高集团合约销售,惟深圳地方政府出手干预,公司因而决定先观望市况延迟新盘发售。执行董事邓承英表示,政策出台后市场反应「比较安静」,公司认为应先充分了解政策再研究推盘。

深圳地方政府10月为楼市加辣、大幅调高首期比例,无房但有房贷纪录最低首期提高至五成,第二套房最低首期比例增加至七成;非深圳户籍居民社保缴交证明由三年提高至五年,并维持限购一套房。

唐寿春指出,房企调整销售进度及方式属理性的选择,集团目前现金流充裕,延迟销售不影响公司资金状况。他续指,深圳「上车」需求旺盛,「即使安静也安静不到那里去,比起内地其他城市来说,它还是狂热的。」他说集团对深圳市场仍然看好,料楼价继续稳步上扬,相信现时市场气氛只是「短暂的安静」,公司将考虑于明年上半年重新推盘。

绿景的土储来源主要来自母公司1,200万平方米的旧改土地,料足够未来五至八年开发,未来拿地政策亦主要依靠母企注资,其次考虑并购项目公司,另不排除会通过土地拍卖增加少量土储。

截至今年6月底止,绿景来自商业物业投资及经营的税前盈利占比约10%,唐寿春表示,集团目标住宅、商业地产发展并重,务求为公司带来稳定收入,「随着未来旧改项目启动,而项目基本上都建在深圳的经济核心地带,可留下当年的商业部分。」他预料商业地产占资产和盈利有望在四至八年内提高至30%至50%。

公司上月公布拟发行1亿美元换股债,唐寿春称,现时境外债务占比仅约6%,未来一至两年会控制在10%水平,但不排除若境外有较佳投资机会或调整外债比例。绿景今年三月收购香港流浮山深湾路项目,拟兴建116栋低密度别墅,另外上月亦在港完成收购珠海科技园项目交易,唐寿春指明年计划加大力度在本港及美国物色中小型项目投资。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