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頁 / 媒體報導 / 綠景觀望調控 延推深圳兩盤 – ON.CC東網
綠景觀望調控 延推深圳兩盤 – ON.CC東網 来源:綠景集團

 綠景執董兼行政總裁唐壽春(左)及執董鄧承英(右)。(袁志豪攝)

【on.cc東網專訊】 綠景中國地產(00095)目前紮根珠三角地區,並以深圳為發展重鎮,集團原訂今年第四季推售深圳兩個新盤項目,惟撞上「930調控」,集團決定押後推盤。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唐壽春稱,樓市氣氛出現「短暫的安靜」,明年會考慮重新推出。另外,集團期望長遠將商業利潤占比提高至一半,同時繼續在海外物色資產投資。

綠景旗下深圳福田「紅樹灣壹號」及「虹灣花園」項目原訂今年推出,提高集團合約銷售,惟深圳地方政府出手干預,公司因而決定先觀望市況延遲新盤發售。執行董事鄧承英表示,政策出臺後市場反應「比較安靜」,公司認為應先充分瞭解政策再研究推盤。

深圳地方政府10月為樓市加辣、大幅調高首期比例,無房但有房貸紀錄最低首期提高至五成,第二套房最低首期比例增加至七成;非深圳戶籍居民社保繳交證明由三年提高至五年,並維持限購一套房。

唐壽春指出,房企調整銷售進度及方式屬理性的選擇,集團目前現金流充裕,延遲銷售不影響公司資金狀況。他續指,深圳「上車」需求旺盛,「即使安靜也安靜不到那裡去,比起內地其他城市來說,它還是狂熱的。」他說集團對深圳市場仍然看好,料樓價繼續穩步上揚,相信現時市場氣氛只是「短暫的安靜」,公司將考慮于明年上半年重新推盤。

綠景的土儲來源主要來自母公司1,200萬平方米的舊改土地,料足夠未來五至八年開發,未來拿地政策亦主要依靠母企注資,其次考慮並購項目公司,另不排除會通過土地拍賣增加少量土儲。

截至今年6月底止,綠景來自商業物業投資及經營的稅前盈利占比約10%,唐壽春表示,集團目標住宅、商業地產發展並重,務求為公司帶來穩定收入,「隨著未來舊改項目啟動,而項目基本上都建在深圳的經濟核心地帶,可留下當年的商業部分。」他預料商業地產占資產和盈利有望在四至八年內提高至30%至50%。

公司上月公佈擬發行1億美元換股債,唐壽春稱,現時境外債務占比僅約6%,未來一至兩年會控制在10%水準,但不排除若境外有較佳投資機會或調整外債比例。綠景今年三月收購香港流浮山深灣路項目,擬興建116棟低密度別墅,另外上月亦在港完成收購珠海科技園項目交易,唐壽春指明年計畫加大力度在本港及美國物色中小型項目投資。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