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媒体报道 / 铭记妈妈的味道——记绿景中城天邑“欢乐家庭私房菜” 暨绿景中城天邑业主厨艺大赛
铭记妈妈的味道——记绿景中城天邑“欢乐家庭私房菜” 暨绿景中城天邑业主厨艺大赛 来源:绿景集团

小时候,放学回到家中,香飘四溢的厨房里,总有让你觉得异常幸福的背影在忙碌着,那个背影在你上学的日子中,每天起得比你早,为你准备营养早餐;睡得比你晚,替你收拾夜宵的杯盏。长大后,工作应酬中微醺的杯盏交错让你倍感疲倦,回到家,如果仍有一个背影在厨房中为你忙碌,端上一碗温热的解酒汤,就足以成为众人艷羡的幸福家事,抚平日益浮躁的心灵。这个背影从年轻俊美变得苍老,从矫健灵敏变得步履蹒跚,但唯一不变的,是那熟悉的妈妈的味道。

也许你已经远离了那道背影,也许你仍能幸福的与母亲每天相伴,也许,你已经成为另一双稚嫩的眼睛注视的背影,在这个属于母亲的节日里,绿憬会与红星美凯龙和大家一起,站在母亲们坚守的岗位上,用熟悉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努力回忆记忆深处最香甜的味道,烹饪出最温馨的“妈妈的味道”。
五月的康乃馨,没有雍容华丽的姿态,没有浓香四溢的味道,只是清清淡淡的样子,就像母亲。 5月9日下午三点,初夏午后的太阳明晃晃的挂在空中,本应是午睡的好时节,绿景中城天邑三楼的花园却热闹非凡,传出阵阵饭菜清香,一场趣味横生的“快乐家庭私房菜”厨艺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参赛选手一清色娘子军,最小年龄25岁,最大年龄已是80岁高龄,而现场最热心的“啦啦队”就是她们可爱的孩子。这是绿景集团客户联谊组织“绿憬会”携手布吉红星美凯龙为中城天邑的业主组织的一场奖品丰厚的厨艺大赛。

16名参赛选手各显神通,纷纷搬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中城天邑的916户业主来自五湖四海,只看这16名菜赛选手的菜色就已经映射出深圳的移民城市本色——李阿姨的红椒炒腊肉,地道的湖南香辣小炒;乔阿姨的红烧肉,敦厚的东北口味;黄阿姨的红菌豆腐汤,清淡的福建风味;余阿姨的酸菜鱼则是风靡全国的四川招牌菜。还有应景的夏日小菜——韩阿姨的“凉拌三丝”,张小姐的“清炒地瓜叶”。三号选手陈阿姨端出了两道菜,珍珠丸子和蚂蚁上树,一个口味清淡、色泽清爽,一个香味浓郁,满目金黄。更让人惊喜万分的是除了色香味之外的一个个别致的名字。 “年年有余”是红烧长寿鱼,“牛郎织女”是生煎牛肉饼佐以菠萝圣女果,“青春年华”是劳阿姨的清炒四季豆,“片片绿景情”是鲍阿姨献给绿憬会的回礼……

参赛选手中一位满头银发婆婆格外引人注目,慈眉善目的她神闲气静,热锅,下油,翻炒,出菜,每一道程序都井然有序、不急不缓。这就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80岁高龄的江婆婆。最后菜品出锅,面对主持人的话筒,江婆婆缓缓地念出菜名——“荳蔻年华”,现场响起一片惊叹,继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一个80岁的老母亲,四世同堂,操劳一生,将青春奉献给自己的儿女子孙,黑发被岁月染上白霜,却在灿烂的夕阳红中,回忆起自己曾经的荳蔻年华。此情此景,如何让人不动情。

最终,江婆婆凭借清爽可口的“荳蔻年华”,获得了此次活动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一名,奖品为世博会门票两张及价值2000元品爱橱柜现金抵用券一张。二等奖3名,奖品为世博会门票两张及价值1000元品爱橱柜现金抵用券一张。三等奖5名,奖品为价值1000元品爱橱柜现金抵用券一张。而其他参赛业主均可获得价值150元的白兰汽车枕1个及价值50元的世博会海宝公仔2个。除此之外,现场互动环节送出的吉祥物海宝乐坏了小朋友,价值888元的礼品也被一名幸运的观众抱回了家。

夕阳西下,活动进行了近3个小时,比赛已经结束,现场却仍是人头攒动,很多年轻的妈妈拿着小本向参赛阿姨们讨教厨艺和菜谱,所有参赛选手的菜色端至舞台一侧供观众品尝,每盘菜几乎都在1分钟之内被一扫而空。 4号参赛选手李小英阿姨触景生情,现场为本次活动赋诗一首,引起了一片叫好声,现场气氛被烘托至最高点。

没有华丽的菜谱,没有昂贵的材料,妈妈的味道就是简单的味道,朴实的味道,却是最温暖的味道。本次活动是由绿憬会携手布吉红星美凯龙,为天下的母亲送去特殊形式的祝福。绿憬会是由深圳市绿景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客户联谊组织,旨在加强绿景集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关注客户更多需求并为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坚信,在以后的日子中,绿憬会将会为丰富业主生活,引领大家感受更丰富、更美好、更具绿色价值理念的魅力生活!

花絮:
4号选手李小英阿姨现场作诗一首:
菜香满园
五月九日艷阳天,厨艺比赛在花园
美食文化有学问,其中奥秘很精湛
精心制作细思量,各显神通露绝活
佳肴色香味俱全,菜香中城天邑园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