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頁 / 媒體報導 / 銘記媽媽的味道——記綠景中城天邑“歡樂家庭私房菜” 暨綠景中城天邑業主廚藝大賽
銘記媽媽的味道——記綠景中城天邑“歡樂家庭私房菜” 暨綠景中城天邑業主廚藝大賽 来源:綠景集團

小時候,放學回到家中,香飄四溢的廚房裡,總有讓你覺得異常幸福的背影在忙碌著,那個背影在你上學的日子中,每天起得比你早,為你準備營養早餐;睡得比你晚,替你收拾夜宵的杯盞。長大後,工作應酬中微醺的杯盞交錯讓你倍感疲倦,回到家,如果仍有一個背影在廚房中為你忙碌,端上一碗溫熱的解酒湯,就足以成為眾人艷羨的幸福家事,撫平日益浮躁的心靈。這個背影從年輕俊美變得蒼老,從矯健靈敏變得步履蹣跚,但唯一不變的,是那熟悉的媽媽的味道。

也許你已經遠離了那道背影,也許你仍能幸福的與母親每天相伴,也許,你已經成為另一雙稚嫩的眼睛注視的背影,在這個屬於母親的節日里,綠憬會與紅星美凱龍和大家一起,站在母親們堅守的崗位上,用熟悉的鍋碗瓢盆,柴米油鹽,努力回憶記憶深處最香甜的味道,烹飪出最溫馨的“媽媽的味道”。
五月的康乃馨,沒有雍容華麗的姿態,沒有濃香四溢的味道,只是清清淡淡的樣子,就像母親。 5月9日下午三點,初夏午後的太陽明晃晃的掛在空中,本應是午睡的好時節,綠景中城天邑三樓的花園卻熱鬧非凡,傳出陣陣飯菜清香,一場趣味橫生的“快樂家庭私房菜”廚藝大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參賽選手一清色娘子軍,最小年齡25歲,最大年齡已是80歲高齡,而現場最熱心的“啦啦隊”就是她們可愛的孩子。這是綠景集團客戶聯誼組織“綠憬會”攜手布吉紅星美凱龍為中城天邑的業主組織的一場獎品豐厚的廚藝大賽。

16名參賽選手各顯神通,紛紛搬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中城天邑的916戶業主來自五湖四海,只看這16名菜賽選手的菜色就已經映射出深圳的移民城市本色——李阿姨的紅椒炒臘肉,地道的湖南香辣小炒;喬阿姨的紅燒肉,敦厚的東北口味;黃阿姨的紅菌豆腐湯,清淡的福建風味;餘阿姨的酸菜魚則是風靡全國的四川招牌菜。還有應景的夏日小菜——韓阿姨的“涼拌三絲”,張小姐的“清炒地瓜葉”。三號選手陳阿姨端出了兩道菜,珍珠丸子和螞蟻上樹,一個口味清淡、色澤清爽,一個香味濃郁,滿目金黃。更讓人驚喜萬分的是除了色香味之外的一個個別緻的名字。 “年年有餘”是紅燒長壽魚,“牛郎織女”是生煎牛肉餅佐以菠蘿聖女果,“青春年華”是勞阿姨的清炒四季豆,“片片綠景情”是鮑阿姨獻給綠憬會的回禮……

參賽選手中一位滿頭銀髮婆婆格外引人注目,慈眉善目的她神閒氣靜,熱鍋,下油,翻炒,出菜,每一道程序都井然有序、不急不緩。這就是本次比賽年齡最大的選手,80歲高齡的江婆婆。最後菜品出鍋,面對主持人的話筒,江婆婆緩緩地念出菜名——“荳蔻年華”,現場響起一片驚嘆,繼而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一個80歲的老母親,四世同堂,操勞一生,將青春奉獻給自己的兒女子孫,黑髮被歲月染上白霜,卻在燦爛的夕陽紅中,回憶起自己曾經的荳蔻年華。此情此景,如何讓人不動情。

最終,江婆婆憑藉清爽可口的“荳蔻年華”,獲得了此次活動的一等獎。

本次活動設一等獎一名,獎品為世博會門票兩張及價值2000元品愛櫥櫃現金抵用券一張。二等獎3名,獎品為世博會門票兩張及價值1000元品愛櫥櫃現金抵用券一張。三等獎5名,獎品為價值1000元品愛櫥櫃現金抵用券一張。而其他參賽業主均可獲得價值150元的白蘭汽車枕1個及價值50元的世博會海寶公仔2個。除此之外,現場互動環節送出的吉祥物海寶樂壞了小朋友,價值888元的禮品也被一名幸運的觀眾抱回了家。

夕陽西下,活動進行了近3個小時,比賽已經結束,現場卻仍是人頭攢動,很多年輕的媽媽拿著小本向參賽阿姨們討教廚藝和菜譜,所有參賽選手的菜色端至舞台一側供觀眾品嚐,每盤菜幾乎都在1分鐘之內被一掃而空。 4號參賽選手李小英阿姨觸景生情,現場為本次活動賦詩一首,引起了一片叫好聲,現場氣氛被烘托至最高點。

沒有華麗的菜譜,沒有昂貴的材料,媽媽的味道就是簡單的味道,樸實的味道,卻是最溫暖的味道。本次活動是由綠憬會攜手布吉紅星美凱龍,為天下的母親送去特殊形式的祝福。綠憬會是由深圳市綠景企業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發起的客戶聯誼組織,旨在加強綠景集團與社會各界的聯繫,關注客戶更多需求並為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我們堅信,在以後的日子中,綠憬會將會為豐富業主生活,引領大家感受更豐富、更美好、更具綠色價值理念的魅力生活!

花絮:
4號選手李小英阿姨現場作詩一首:
菜香滿園
五月九日艷陽天,廚藝比賽在花園
美食文化有學問,其中奧秘很精湛
精心製作細思量,各顯神通露絕活
佳餚色香味俱全,菜香中城天邑園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