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企业新闻 / 白石洲旧改一期01-08地块提前缴清土地出让金
白石洲旧改一期01-08地块提前缴清土地出让金 来源:绿景集团

3月24日,绿景(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下称“绿景中国”)对白石洲旧改项目一期(01-08地块)土地使用权出让金8.09亿元提前支付完成。这标志着备受瞩目的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下称“白石洲旧改”)取得重大突破,白石洲一期可售地块不确定性已经消除,静待项目建设进入收成期。

111公告显示,为了加快白石洲旧改项目的开发建设,公司之附属公司深圳市绿景天盛实业有限公司根据白石洲旧改项目一期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分别在2021年9月28日和2022年3月21日分两次提前缴清01-08地块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合计8.09亿元人民币(含01-10地块已缴土地出让金合计为12.95亿元人民币),并预计在4月初取得该地块土地使用权证,从而达到“四证”齐备。这意味着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一期满足提取开发贷款的重要前提条件,开发建设进程也将驶入快车道。

公司表示,按照建设计划,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工程进展推进顺利,土坑工程已经完成并进入到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将在2023年开启预售。届时,大规模的资金将实现快速回笼,销售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公司的基本面包括财务指标、“三条红线”等将大幅改善,相信随之信用评级也将进一步提升。

222

白石洲旧改位于深圳南山核心地段,被誉为“深圳旧改航母”。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高达358万平方米,公司采用分期滚动开发的模式,开发周期8-10年。

333

项目周边环绕着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后海总部基地、蛇口前海自贸区、福田CBD等核心区域以及深圳主要总部基地,其商业价值不言而喻。

本次开发的一期地块性质为商品房建设,使用年限70年,计容建筑面积约31.4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及公寓约25.7万平方米,商业约5.34万平方米,其他约4,165平方米。

333

值得一提的是,一期项目在去年已经达成100%签约,并且确认绿景中国为实施主体,去年下半年已经正式开工。根据整个白石洲项目规划,白石洲一期旧改项目有望在明年实现可观的资金回流,继而推动整个项目实现良性的滚动式开发。

疫情之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绿景中国坚持做“黑铁时代”的黄金,以稳字当头,按规划节点有效推进白石洲项目并取得良好进展,给予市场对绿景中国未来发展的巨大信心,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认受性。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的标杆房企,绿景中国高瞻远瞩,以“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双核战略”,有条不紊地进行地产布局。在近1600万的土地储备中,90%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项目开发部署在深圳、香港、珠海、东莞等城市核心地段,为集团后期发展提供充足而坚实的保障,大大提高了绿景中国地产项目的抗风险能力。同时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巨大红利,绿景中国势必乘东风而起,不断释放土储价值,稳抓更多发展机遇。

绿景中国地产不忘初心,坚守深圳,专注城市更新赛道三十年,用丰富的城市更新经验和成熟的“绿景旧改开发模式”为白石洲旧改项目保驾护航。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深圳重点城市更新项目,白石洲旧改项目即将进入收成期,相信绿景中国将为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