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企业新闻 / 毛利率维持高水平 白石洲项目循序推进
毛利率维持高水平 白石洲项目循序推进 来源:绿景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之中期业绩:

公司实现总收益约为人民币2,030.3百万元;

公司毛利为人民币963.5百万元,毛利率47.5%;

期内盈利约为人民币621.6百万元,同比增长约1,518.8%;

股东应占盈利约为人民币638.0百万元,同比增长约1,596.8%;

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2.52分,同比增长约1,591.9%

(2021年8月30日,香港)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绿景(中国)」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00095.HK)今日宣布,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报告期」)之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

上半年,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的趋势中,中国经济不断恢复增长。集团抓住经济复苏的有利时机,继续推进大湾区城市的项目,并采取主动积极的债务管理,保障充足的现金水平,支持营运发展所需。报告期内,集团实现总收益约为人民币2,030.3百万元,同比下调约17.5%。毛利为人民币963.5百万元,同比下跌约39.9%。毛利率续维持在较高水平的47.5%。期内盈利为人民币621.6百万元,同比增长约1,518.8%。公司股东应占盈利为人民币638.0百万元,同比增长约1,596.8%。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2.52分,同比增长约1,591.9%。

 

城市更新项目持续推进  白石洲项目顺利「启航」

二零二一年上半年,集团继续践行「深耕核心城市,聚焦城市核心」的「双核战略」进行项目布局,通过城市更新锁定低成本的高价值土地资源,开发主要布局在深圳、珠海和香港等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房地产项目。报告期内,集团参与的城市更新项目包括:深圳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深圳黎光城市更新项目、珠海东桥城市更新项目等。其中,被誉为「旧改航母」的深圳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取得瞩目进展,集团确认成为深圳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的实施主体;七月,本集团已取得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出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由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出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土石方、基坑支护工程)》,确认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取得施工许可,并可开始进行土石方、基坑支护工程施工。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 总计容面积约358万平方米,随着这只旧改航母历史性地「启航」,意味着绿景中国将迈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报告期内,深圳黎光项目签约进度满意;珠海东桥城市更新项目工程, 正式命名为绿景玺悦湾,项目进度理想,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预售;化州的绿景国际花城分别于二月推出博林公馆D3区和五一黄金周推出悦湖公馆C1区第三栋,受到市场的热捧,持续成为化州地区的量价标杆。二零二一年六月,集团正式成为红树湾壹号二期的实施主体, 二期包括5座优质海景住宅楼宇,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39,666平方米。未来,集团将继续聚力大湾区、精益求精以「科技+地产」打造标杆型的智慧新城,为城市赋能、增值,以匠心质量建构更美好的精品住宅和生活小区,从而推动集团效益和规模的持续稳定增长。

 

聚焦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地段  土地储备优厚

上半年,集团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所产生的收益约为人民币1,556.0百万元,同比下调约23.4%,报告期内结转的收益主要来自绿景美景广场,珠海喜悦荟和化州绿景国际花城的项目,而今年的推盘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141.4百万元,同比下跌约13.1%。

截至到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集团拥有土地储备约868万平方米,其中约80%位于大湾区内的深圳、香港、珠海及东莞等重点城市。此外,控股股东所拥有的土储资源规模约770万平方米,包括位于深圳、珠海及东莞樟木头项目,亦全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集团充足的价值土地储备,可以满足公司稳健扩张与长期发展的需要。

 

商业物业及综合服务双增长

「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是集团发展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期内,集团持有超过25个优质的商业物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83万平方米。主要以 「NEO」和「佐阾」两大商业品牌代表,包括包括:深圳NEO都市商务综合体、香港绿景NEO大厦、绿景佐阾香颂购物中心、绿景1866佐阾荟、绿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绿景佐阾红树林购物中心、绿景佐阾国际花城购物中心、绿景佐阾锦华购物中心、绿景佐阾越溪购物中心、东莞绿景佐阾购物中心以及其他商铺及投资性物业。截止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集团来自商业物业投资与经营的收益约为人民币331.2百万元,同比增长约4.3%。

集团向其住宅及商业物业的客户及租户提供综合服务,包括物业管理服务、酒店运营及其他。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集团综合服务产生的收益为人民币143.1百万元,同比增长约25.3%,由于去年同期酒店行业正面临疫情的正面打击,期内深圳酒店的运营收益基本已经回复正常,美国酒店的业务也逐步提升。

此外,集团还为其大多数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全面物业管理服务,包括保安服务、物业维护、管理配套设施等综合服务,服务的总建筑面积约为323万平方米。随着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的逐渐成熟,未来物业管理公司将会为集团产生持续递增的收益。

 

财务结构持续改善 融资成本保持健康

报告期内,中国经济亦处于持续回暖阶段,但宏观环境仍然备受挑战,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趋严。集团充分利用境内及境外多元化融资渠道,积极筹备再融资方案以保障集团发展资金顺畅。集团积极改善财务结构,适应国家对房地产企业「三条红线」监管要求,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和净负债率分别达到62.4%和77.6%,处于达标范围内。在有效积极的债务管理下,二零二一上半年综合融资成本保持在健康水平,较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6.9%微跌0.4个百分点,至6.5%。

展望未来,绿景(中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唐寿春先生表示:「本集团将继续审时度势,密切关注宏观环境的变化,调整具体业务发展策略;坚守以「聚力湾区大旧改,打造智慧新城区」为战略引领,坚定布局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域。在推动大湾区城市更新项目方面,将继续顺应国家战略规划,重点推进本集团及控股股东手上的多个大型城市更新项目,特别优先把资源投放在深圳白石洲的城市更新项目上,确保项目循序推进。集团在做城市更新的同时,也努力打造优秀的运营业务模式,为集团创造更高的品牌价值,为居民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为城市的更新与发展增添活力,为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