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企业新闻 / 白石洲项目80%股权注入绿景中国
白石洲项目80%股权注入绿景中国 来源:绿景集团

(2020年8月25日,香港)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绿景(中国)」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95.HK)欣然公布,以认购股份的方式,与公司控股股东黄康境先生(「黄先生」)、富业投资有限公司(「富业」)、胜成投资有限公司(「胜成」)及众集有限公司(「众集」)三家目标公司分别订立认购协议,协议完成后,连同2019年10月28日注入之25%权益,绿景(中国)将持有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白石洲项目」)80%权益。

富业、胜成及众集分别持有智慧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由本公司间接拥有25%权益,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全资控股的项目公司主要从事开发白石洲项目)之25%、24%及26%权益。认购完成后,绿景(中国)将分别持有富业、胜成及众集70%、75%及75%权益,由此,公司及黄先生将分别间接持有白石洲项目之约80%及20%权益。

根据认购协议,富业、胜成及众集认购股份之代价分别为人民币1,200,000元、人民币1,380,000元及人民币1,490,000元。代价乃由各认购协议之订约方经公平磋商后厘定,并参考独立估值师于2020年6月30日就各目标公司按成本法作出之估值报告。代价将以本集团之内部财务资源拨付。

 再获注资 增强双赢效益

本次注资再次体现「本公司控股股东计划适时将其持有的优质城市更新项目逐步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正稳步兑现,为公司提供充足而优质的土地储备。认购完成后,集团通过项目公司直接控制白石洲项目之发展,更好的保障项目推动并保障本集团的权益。

集团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中国政府已于2020年上半年采纳积极的财政政策及稳健的货币政策。由于城市定位独特且毗邻香港,较其他内地城市而言,深圳兼具众多政治及经济优势。有鉴于此,国内外投资者纷纷到深圳置业,持作其于大湾区的中长期投资。鉴于需求强烈及市场信心强劲,从长远来看,预期深圳商业及住宅物业市场的前景将保持乐观。因此,白石洲项目预计将使集团从深圳房地产市场获利并带来长期回报。

此外,集团认为黄先生保留约20%权益有利于本集团及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并符合本公司及股东之最佳利益。黄先生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拥有逾40年经验。彼在房地产开发及城市更新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并于旧村改造市场广获赞誉。自2010年以来,黄先生一直就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之改造与村民进行规划并磋商。黄先生可确保白石洲项目之安置及改造持续顺利进行。因此,本集团与黄先生继续保持战略伙伴关系将有助于白石洲项目取得成功。

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稳步推进

白石洲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毗邻科技园及华侨城片区,是深圳目前航母级的城市更新项目。根据已经获批的专项规划,项目计容面积约358万平方米,将会分三期进行开发,总体开发周期预计为八至十年。目前,白石洲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

白石洲项目于2018年底取得专项规划批准,2019年7月启动私人物业拆赔签约;同年10月,项目25%权益成功注入绿景(中国)。其优越的地理条件及庞大的规模,使其备受市场关注,同时也被寄予了极高综合社会效益期望。

绿景(中国)主席兼执行董事黄敬舒女士表示:「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将依托上市公司的经济实力、公信力、品牌影响力、极高的透明度、严格的内外部监管,其开发建设和运营将进一步得到保证和支撑。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在项目稳步推进的情况下再一次加持注资,不仅规避城市更新项目前期的不确定性,也为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为股东的长远效益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