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企业新闻 / 香港观塘新地标“绿景NEO大厦”耀世封顶 绿景香港总部将落户观塘
香港观塘新地标“绿景NEO大厦”耀世封顶 绿景香港总部将落户观塘 来源:绿景集团

2018年5月21日,随着最后一铲沙落地, 作为香港观塘区域又一地标性建筑的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景中国”【上市代码:00095.HK】)香港绿景NEO大厦,迎来了封顶一刻。绿景中国董事局主席黄敬舒、绿景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唐寿春、绿景中国执行董事叶兴安、邓承英、黄浩源,绿景中国副总裁呼勇及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协兴建筑相关领导出席了封顶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据悉,随着项目落成,绿景中国香港总部也将落户于此。

news3-23-1

封顶仪式现场图片

news3-23-2

绿景中国主席黄敬舒(右6)率领公司高管团队与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主席梁志坚(右7)一同参与封顶仪式

 

位居核心商圈,坐拥一线海景

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香港,企业对优质写字楼需求旺盛。调查显示,位于核心商业区位的香港中环区域甲级写字楼供应紧张,租金亦连年攀升,成为全球第一贵。2011年,香港公布了“起动九龙东”计划,旨在九龙东开创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并以九龙东作为智慧城市的试点。在此计划带动下,政府大量投资港铁基建项目,并在九龙东设立政府办事处,不少发展商也看到机会,在该区兴建甲级写字楼。

2017年,绿景中国斥资90亿元港币向会德丰收购了九龙东海景甲级商业大厦项目,并命名香港绿景NEO大厦。项目位于九龙观塘海滨道123号,属于九龙东第二个核心商业区的核心位置,临观塘海滨长廊,坐拥区域内最优质的海景资源,一线维多利亚港景观尽收眼底。

九龙东交通规划完善,随着轻轨铁路及2021年沙中线通车,该片区交通网络将更加四通八达。凭借核心区位优势,香港绿景NEO大厦将拥有完善的交通配套,项目距离地铁站仅需约3-5分钟,距离高铁站车程仅15分钟,30-50分钟车程可达深港主要口岸。

 

“NEO”品牌在落地 结合香港特色运营

据了解,“NEO”是绿景中国旗下资产公司打造的知名商业品牌,作为绿景中国进军高端商务办公市场的开山之作,位于深圳福田CBD片区的绿景NEO都市商务综合体,已成为深圳中心西区的地标性建筑。

绿景中国主席黄敬舒表示,香港绿景NEO大厦的落成标志着绿景“NEO”品牌在香港的成功落地,这也是绿景中国在香港的首个商业项目。香港商业地产起步早,项目开发和管理较内地更为成熟。在项目运营模式上,香港绿景NEO项目除了借鉴深圳NEO项目的成功运营经验,也会结合香港特色进行运营。后期运营管理将由会德丰地产旗下的优质物业管理公司夏利文物业负责。

 

获金级认证定位金融科技中心

据悉,借助于政府“起动九龙东”计划,近年来九龙东区域发展飞速,国际知名的世界500强金融企业纷纷入驻,花旗银行香港最大办公点也设在香港绿景NEO项目附近。财富全球500强宏利金融也坐落于观塘伟业街,此外,摩根大通预计2019年也将入驻海滨道。项目周边还建有五星级酒店、顶级购物商场,随着相关配套的建成,项目所在区域也将快速发展起来。

据绿景中国香港NEO项目总经理李世民介绍,除了作为绿景中国香港总部的办公场所,项目还将逐步吸纳不同类型的企业客户入驻。项目招商工作预计将在今年7月份启动,定位为集健康、绿色、人文及场景于一体的金融科技中心。依托内地科技平台,项目将引入世界先进的智能化管理系统。为了更好的服务入驻企业,项目还将引进各类最新最潮的休闲、娱乐、新零售业态,包括“无人超市”等,积极打造具备人文关怀的场景式办公共享空间。与此同时,项目亦规划一层美食广场,解决入驻企业员工就餐问题。

据悉,香港绿景NEO大厦的建筑设计出自香港知名建筑师事务所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Ronald Lu & Partners)之手,项目整体建筑设计获得美国绿建筑协会能源与环境先导设计结构体版的预审铂金级认证,并获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1.2版(新建筑)的暂定金级认证。

news3-23-3

香港绿景NEO效果图

 

预期吸引众多500强企业入驻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作为香港政府大力支持的第二个核心商业区,九龙东地区承接港岛中环区域的金融、保险、高端服务产业,随着相关基础设施配套陆续竣工,九龙东成为核心商业区指日可待。香港海滨道作为未来第二个商业区核心金融街,势必将吸引较多金融、保险类企业入驻。

绿景中国借助深圳这座科技之城的优势,有望为项目带来不少相关科技类企业。这与香港政府推出的发展科技创新产业的计划不谋而合。在“粤港澳大湾区”计划及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持续推动下,项目将顺势扩大自身影响力及快速树立品牌形象,发展为一个诸多企业总部汇聚的金融科技中心,且成为观塘片区的标志性写字楼项目,预期将吸引众多国内企业、跨国企业或财富 500 企业进驻。届时,项目本身资产增值空间加大,商业价值亦将快速提升。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