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媒体报道 / 绿景料观塘商厦 明年出租率8成【香港经济日报】
绿景料观塘商厦 明年出租率8成【香港经济日报】 来源:绿景集团

【本报讯】内房绿景中国(00095)去年斥资90亿元收购观塘写字楼项目,行政总裁唐寿春指,写字楼出租率明年料可达至8成以上,不排除未来继续在港物色发展机遇。

逾10意向租客 盼年内签约5成

绿景去年收购观塘九仓电讯广场,作为其写字楼发展项目,执行董事叶兴安称,写字楼9月开始招租,已有10余名意向租客,主要包括创科、金融服务及地产等行业,与其定位相符,冀年内可签约50%,待明年下半年租户正式入驻,出租率「8至9成以上没问题」,租金回报率约3%。

唐寿春补充,根据其核心城市核心地段的发展布局,香港是其需要布局的城市,目前香港资产已占公司组合25%。除写字楼「绿景NEO大厦」外,货值近100亿元的流浮山住宅项目已进入改地契阶段,料明年开工,2020至2021年可售。唐寿春称,不排除未来继续在港物色发展机遇,商业及住宅项目均倾向以收购形式获得,惟公司对内部回报率要求较高,现阶段无潜在目标。

港资产占组合25% 续觅项目

内地经济环境令楼市气氛转弱,发展商在调控政策及信贷收紧下,经营环境亦不如过去两年。唐寿春称「大环境很严峻,压力很大」,但认为规模大、周转快、买地进取的内房受负面影响较大,绿景亦受波及,但「不像其他公司那么明显。」

唐寿春认为,公司擅长收购及旧改,即使楼价下行,毛利率也可保持40%至50%水平,现时手头货值约300亿至400亿元人民币,并无增加土储的急切需求。

他称,近年一直提及的母公司注资一直按计划进行,土储规模达1,200万平方米,预计年底计划有实质性进展,未来2年则陆续大规模注入。明报1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