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度城市化 梅林走向“高富帅”
深度城市化 梅林走向“高富帅” 来源:绿景集团

“梅林之变”发展价值论坛日前举行,与会专家一致看好梅林片区成长空间

■ 地产行业记者 敖贵新 马春艳 舒 欣

日前,绿景集团等联合主办的“梅林之变”发展价值论坛在深圳报业集团北院9楼举行。

本次论坛活动邀请了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国信证券房产首席分析师区瑞明、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赖正美和绿景集团副总裁、绿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铁身、绿景集团营销总监薛浩等业内专家,就梅林片区规划、商业价值和未来发展作了深入探讨。

会上王锋从宏观经济层面阐述了房地产市场现状及走向,特别提到深圳是国内少有的供应持续紧张的一线城市,未来几年将出现“以供定需”局面。同时因人口密度大,限购政策暂时不会放开。区瑞明则从投资角度对目前市场作了深入分析,强调房地产市场经过上半年短暂的衰退,新的小周期开启了,复苏阶段来临。

而在对梅林片区未来规划产业布局方面,邓志旺也提出了精彩的观点,尤其是商业的发展,既体现住宅档次,又对产业有促进作用。同时,赖正美分析了梅林对于商业购物中心的巨大需求,以及社区型购物中心发展趋势。对此,绿景集团副总裁陈铁身就佐阾商业品牌理念和虹湾佐阾特点作了详细介绍,未来虹湾佐阾将成为深圳深度城市化的典范,有着特别重要的标杆意义。
同时,绿景集团营销总监薛浩谈了梅林的“三变”和“三不变”,让我们看到作为城市的次中心,梅林的城市价值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梅林将成为深圳深度城市化的典范

在对梅林片区未来规划产业布局方面,邓志旺认为梅林是深圳中轴线上的重要节点,深圳从福田中心区一直到龙华是一个中轴线,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是城市景观核心的组成部分,从功能上来看是居住、商务、商业的一个综合区,同时是一个重要的产业区。具体要把梅林分为两个大的片区,一个是绿景虹湾所在的下梅林片区,它的定位比较高,是福田的次中心,有商务、商业的核心功能,而上梅林片区是一个居住中心。

而梅林区域最重要是商业和产业,从产业布局来看,梅林提出“建设一个国际化的电子商务产业带”,梅林是有基础,政府又有决心发展的是电子商务产业,将打造成为一个全国性的电子商务的集聚地。而一个区域的商业发展得好,既体现住宅档次,又可对区域整体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目前佐邻第一个体验式的购物中心,进入后对于整个梅林商业的发展、对于居住品质的发展、产业提升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未来5-10年梅林会进入一个加速更新的阶段,梅林未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宜居宜商的区域,也会成为整个深圳深度城市化的典范,具有特别重要的标杆意义。

梅林“三变”和“三不变”

如今的梅林正在构建国际人居的生活区,构建商业商务办公和高科技研发和创意产业的城市综合蓝图,梅林正在蜕变,实现人居价值的全面升级。对于“梅林之变”,薛浩认为第一个变化就在于城市更新之变,目前梅林区域启动多个百万平规模的更新项目,而虹湾是片区内最早的综合体更新项目,随着旧改项目的逐步推进,区域内生活方式、生活条件都会发生重大变化;第二个变化在于城市格局之变,商业和交通的完善,会促使城市格局的变化,作为城市的次中心,梅林在城市价值方面会发生巨大变化;第三个变化是城市更新、城市格局的变化带来生活方式的变化,随着一系列的配套、交通、商业的改变,可预见梅林区域的生活方式会更丰富、更便利、更健康,梅林区域担得上中央居住区的概念,如果说福田CBD是中央商务区,那么梅林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中央居住区。

同时,薛浩认为梅林区域也有“三不变”,第一是梅林的中心地段,地段决定了地产的价值,这一点从绿景香颂、1866两个项目在龙华区域的领导地位中可见,虹湾未来在区域的价值可期;第二个不变的是山水,虹湾周边拥有“三山一水六公园”,周边公园集中,塘朗山、梅林山一直到水库等,在中心区内少有的生态环境;第三个不变的是生活态度,众所周知,梅林的居住圈层历来都是知识分子、公务员、IT金融人士比较集中的一个区域,是精英圈层更向往的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的生活方式。

绿景虹湾价值获广泛认同

论坛上,对于绿景虹湾在区域内的标杆价值受到了一致认可,尤其是在虹湾佐阾拥有7万多平方米商业配套,更是填补了区域商业空白。据陈铁身介绍,虹湾佐阾是用目前最先进的商业形态、购物中心形态,来提升整个梅林片区的商业形态,同时从业态组合上除了社区的功能之外,还有时尚的元素。在品类上,从购物、休闲、餐饮、娱乐,都能够全线覆盖。从区域来讲,可以说是整个北环道的一个首席购物中心,也是梅林跟景田片区最先入住的购物中心。

此外,绿景虹湾太空旅行计划从上月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广泛关注。薛浩介绍,太空旅行计划有一年的报名时间,有充裕时间让大家了解和准备,并且虹湾营销中心还有太空旅行相关体验区,预计2015年下半年举行太空旅行大会,届时会向全深圳宣布两名代表深圳首上太空的民间宇航员的身份。

链接:刊登于《深圳特区报》2014年9月5日E4版
http://sztqb.sznews.com/html/2014-09/05/content_2995948.htm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