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媒体报道 / 房地产行业:政策压力巨大估值优势显现
房地产行业:政策压力巨大估值优势显现 来源:绿景集团

房地产调控从紧,政策逐步落实

全国已有35个城市出台限购细则,三次调控措施在全国大中城市全面铺开。

货币政策持续紧缩,增大了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压力。 2月8日提高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2月18日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两次货币政策不仅增加了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增大了购房者的贷款压力。

保障房建设规模明确,11年建设1000万套,今后5年建设3600万套。中央决心很大,土地、资金等各方面都在落实之中,保障房规模的扩大将挤压商品房的发展空间,未来商品房建设规模的增长不容乐观。

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仍大幅度增长,土地购置面积下降

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额、商品房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均同比增长,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调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未来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将减缓。房价涨幅趋缓,部分城市房价开始松动,但房价整体仍处于高位震荡状态。

看好房地产行业投资机会

商品房与保障房同步发展市场格局将限制房地产企业的成长空间,伴随市场规模的缩小,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房地产公司将逐步分化,具有资金与资源优势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而管理能力低下、现金流偏少的地产公司将更加难以生存,未来房地产企业的并购整合将加大。

从近期已公布年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一线地产商2010对应市盈率仅12倍左右,考虑2011年的业绩预期情况,其市盈率则为10倍左右。我们认为房地产当前的估值水平基本反映了调控政策带来的悲观预期,向下调整空间不大,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我们看好具有规模优势和资金优势的一线地产公司,以及受调控政策影响较小的园区开发类企业。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