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頁 / 企業新聞 / 白石洲項目80%股權注入綠景中國
白石洲項目80%股權注入綠景中國 来源:綠景集團

(2020年8月25日,香港)綠景(中國)地產投資有限公司(「綠景(中國)」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代號:95.HK)欣然公佈,以認購股份的方式,與公司控股股東黃康境先生(「黃先生」)、富業投資有限公司(「富業」)、勝成投資有限公司(「勝成」)及眾集有限公司(「眾集」)三家目標公司分別訂立認購協議,協議完成後,連同2019年10月28日注入之25%權益,綠景(中國)將持有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白石洲項目」)80%權益。

富業、勝成及眾集分別持有智慧城市發展有限公司(由本公司間接擁有25%權益,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全資控股的項目公司主要從事開發白石洲項目)之25%、24%及26%權益。認購完成後,綠景(中國)將分別持有富業、勝成及眾集70%、75%及75%權益,由此,公司及黃先生將分別間接持有白石洲項目之約80%及20%權益。

根據認購協議,富業、勝成及眾集認購股份之代價分別為人民幣1,200,000元、人民幣1,380,000元及人民幣1,490,000元。代價乃由各認購協議之訂約方經公平磋商後釐定,並參考獨立估值師於2020年6月30日就各目標公司按成本法作出之估值報告。代價將以本集團之內部財務資源撥付。

再獲注資 增強雙贏效益

本次注資再次體現「本公司控股股東計劃適時將其持有的優質城市更新項目逐步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諾正穩步兌現,為公司提供充足而優質的土地儲備。認購完成後,集團通過項目公司直接控制白石洲項目之發展,更好的保障項目推動並保障本集團的權益。

集團對深圳房地產市場的前景充滿信心。中國政府已於2020年上半年採納積極的財政政策及穩健的貨幣政策。由於城市定位獨特且毗鄰香港,較其他內地城市而言,深圳兼具眾多政治及經濟優勢。有鑒於此,國內外投資者紛紛到深圳置業,持作其於大灣區的中長期投資。鑒於需求強烈及市場信心強勁,從長遠來看,預期深圳商業及住宅物業市場的前景將保持樂觀。因此,白石洲項目預計將使集團從深圳房地產市場獲利並帶來長期回報。

此外,集團認為黃先生保留約20%權益有利於本集團及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並符合本公司及股東之最佳利益。黃先生於中國房地產行業擁有逾40年經驗。彼在房地產開發及城市更新項目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並於舊村改造市場廣獲讚譽。自2010年以來,黃先生一直就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之改造與村民進行規劃並磋商。黃先生可確保白石洲項目之安置及改造持續順利進行。因此,本集團與黃先生繼續保持戰略夥伴關係將有助於白石洲項目取得成功。

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稳步推進

白石洲項目位於深圳市南山區深南大道,毗鄰科技園及華僑城片區,是深圳目前航母級的城市更新項目。根據已經獲批的專項規劃,項目計容面積約358萬平方米,將會分三期進行開發,總體開發週期預計為八至十年。目前,白石洲項目正在積極推進前期工作。

白石洲項目於2018年底取得專項規劃批准,2019年7月啟動私人物業拆賠簽約;同年10月,項目25%權益成功注入綠景(中國)。其優越的地理條件及龐大的規模,使其備受市場關注,同時也被寄予了極高綜合社會效益期望。

綠景(中國)主席兼執行董事黃敬舒女士表示:「白石洲城市更新項目將依託上市公司的經濟實力、公信力、品牌影響力、極高的透明度、嚴格的內外部監管,其開發建設和運營將進一步得到保證和支撐。對於上市公司而言,在項目穩步推進的情況下再一次加持注資,不僅規避城市更新項目前期的不確定性,也為上市公司的長期發展帶來了巨大的推動作用,為股東的長遠效益提供有力支撐。」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