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頁 / 企業新聞 / 綠景(中國)中期業績亮眼,估值仍有提升空間
綠景(中國)中期業績亮眼,估值仍有提升空間 来源:綠景集團

2019年8月21日,綠景(中國)地產投資有限公司(00095.HK)【以下簡稱“綠景(中國)”】舉辦2019年中期業績發佈會。上半年,綠景(中國)在銷售、商業物業運營、資金成本等多個方面表現出色,多項指標行業領先。資本市場亦看好公司持續成長性,日前,安信國際西南證券分別給與“買入”和“增持”評級。

yjfb1業績發佈會現場圖

業績資料顯示,2019年上半年,綠景(中國)總營業額34.2億元,同比增長346%,毛利24億元,同比增長447% 。

yjfb2業績發佈會現場圖

當天,綠景(中國)董事局主席兼執行董事黃敬舒、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唐壽春、執行董事葉興安、鄧承英、黃浩源、綠景(中國)財務總監兼公司秘書陳曉薇、投資者關係總監陳健民等出席了當天發佈會,並現場與媒體及分析師交流。

一、業績強勁增長,毛利率維持高位
2019年上半年,綠景(中國)實現業績持續強勁增長。其中,房地產開發與銷售總計收入約29.9億元,商業物業和綜合服務的經常性收入超4.3億元。

房地產開發與銷售業績貢獻主要來自于深圳綠景紅樹灣壹號及化州綠景國際花城項目。綠景紅樹灣壹號位於深圳福田CBD片區,享有中心區市政配套及一線海景資源,入市即受市場追捧。項目尚有42.8億元未銷售貨值,可為2019年及2020年業績提供支撐。

yjfb3綠景紅樹灣壹號實景圖

綠景(中國)將旗下投資開發的多數商業物業長期持有並經營,目前旗下有24個投資性物業,成功經營了“NEO”和“佐阾”兩大商業物業品牌。2018年11月,位於香港九龍東區域的香港綠景NEO啟動招租。截止2019年上半年,已簽約保險、金融、科創、虛擬銀行等優質企業,預出租率達50%。滿租情況下,專案每年可為公司帶來3億港元租金收入。截止上半年,項目累計評估增值8.2億港元。

yjfb4香港綠景NEO大廈效果圖

yjfb5香港綠景NEO大廈內部實景圖  (標準層)

此外,資料顯示,在行業毛利率下滑的態勢下,綠景(中國)淨利率和毛利率維持在較高水準。2019年上半年,淨利率達29%,毛利率達70.4%,顯著高於同行。資料顯示,自2016年以來,綠景(中國)均保持在50%以上的高毛利率水準,盈利能力凸顯。

二、低融資成本,現金流充裕

在行業內,綠景(中國)以運營穩健著稱。從財務上看,公司現金充裕,截止2019年上半年,公司現金餘額高達90.93億元,綜合融資成本為6.2%,屬於行業健康水準

yjfb6業績發佈會現場圖

同時,公司現有項目可支撐業績穩定增長,總可售項目面積約125萬平方米。按照當前市場行情,近兩年可售金額超人民幣150億元。在營商業項目亦可為公司提供穩定資金支援。

此外,憑藉與控股股東獨特的聯動合作,綠景(中國)靈活拓展土地儲備,無需為獲得土儲而積壓大量資金,大大減輕財務成本和現金流壓力,確保健康現金流。

資本市場看好公司未來發展前景。近期,安信國際重新覆蓋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為3.2港元(當前價2.7港元);西南證券首次覆蓋給予“增持“評級,目標價為3.1港元。

 三、聚力灣區核心,舊改土儲充裕

作為特色地產,舊改先鋒,綠景(中國)在城市更新領域優勢凸顯。公司早在九十年代已在深圳、珠海等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佈局,已開發的20餘個項目,90%以上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內。多年成功開發經驗,公司還擁有專業的舊改團隊及方法,熟悉城市更新的規範及流程。

yjfb7

綠景(中國)戰略佈局圖

資料顯示,綠景(中國)土地儲備充裕優質。截止2019年6月30日,綠景(中國)擁有土地儲備可開發面積約438萬平方米,大部分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內,公司重點佈局灣區核心城市,包括深圳、香港、廣州、珠海及東莞等。此外,控股股東土儲規模高達1210 萬平方米,位於粵港澳大灣區核心位置。未來,公司及控股股東優質充裕的儲備,將為銷售的增長提供保障,隨著白石洲等大項目注入和啟動開發,綠景(中國)規模和效益將實現跨越式提升。

四、升級發展戰略,打造智慧新城

2018 年,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引入科技要素到地產專案,以白石洲專案為樣板,打造智慧城區標杆。

yjfb8綠景(中國)董事局主席兼執行董事黃敬舒 回答記者提問

發佈會現場,綠景(中國)董事局主席兼執行董事黃敬舒表示,未來綠景(中國)將升級發展戰略以“聚力灣區大舊改打造智慧新城區”為戰略引領努力將公司締造成為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智慧新城開發運營商

針對媒體提出的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綠景(中國)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唐壽春表示,深圳將迎來新的歷史發展機遇,城市化進程也將進一步加快。綠景(中國)作為城市更新專家以深圳香港為主軸積極佈局粵港澳大灣區也將共用政策紅利。目前,綠景(中國)在地產板塊引進科技元素,與華為聯手,打造智慧城區,與深圳以科技創新引領先行示範區戰略契合,未來也將迎來新的機遇。

受惠于大灣區城市群的飛速發展,綠景(中國)憑藉多年的深耕擁有眾多優勢和資源。黃敬舒表示,公司將繼續緊跟國家政策,結合自身獨特的優勢與市場定位,不斷拓展公司的業務規模和經濟效益。集團將以獨特的定位和全新的視角打造“特色地產、資源地產、智慧地產”,爭取為社會、股東及居民帶來長遠的可持續性的回報。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