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頁 / 媒體報導 / 探尋時代的精神與我們的夢想
探尋時代的精神與我們的夢想 来源:綠景集團

楊錦麟、陳朝華、封新城、鄧康延同台論道

豐富物質無法帶來內心的充實和平靜。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正是這一個個關鍵詞,推動著歷史的腳步前行。建築凝固藝術與生活,文字刻寫精神與夢想,人文綠景與這個時代的夢想與文化,有了更多感同身受。

在綠景營銷總監薛浩看來,這是一個令人激情燃燒的時代,也是一個令人困惑迷惘的時代,我們不僅僅是這個時代看客,我們也是這個時代的參與者。這個時代的精神與夢想,是源於人文生活的啟迪,在物質產品之外,更倡導一種自由、包容、創新的人文生活品質。

什麼才是我們時代的精神和夢想?

“我們在圓夢,經濟發達之後,再也找不到人文精神的魂魄。”站在時代的發展角度,錦繡麒麟傳媒(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楊錦麟與《新周刊》執行總編封新城拋出了對時代精神的話題。
“當你的肉體走得太快,必須停下來讓你的靈魂跟上。”這是一個複雜得難以捉摸得時代,物質的豐富,卻不能帶來生活的充實和內心的平靜。

中國經濟30年高速發展,房地產走過“黃金十年”時代,有過“宜居城市”、“幸福城市”等洪亮口號,遺憾的是,與此同時,對城市的本真堅持、人文精神與理想主義卻漸行漸遠。現在,什麼才是能夠代表這個時代的時代精神?什麼才是我們共同的夢想?

“不以黃金為最貴的年代就是黃金時代”,鄧康延如是說。

在城市化、現代化、信息化如火如荼的當下,如何將文化、理想、精神融入到建築中,使生活素質更有內涵,幸福指數更高,成為企業、媒體與社會共同的理論話題與實踐課題。

過去與未來,期待每個人有夢可做

我有一個夢想,城里人總能幸福安康。我有一個夢想,我可以去環遊世界。我還有一個夢想,有厚實的物質並有富足的精神。夢想,已經成為我們共同討論的話題,擁有夢想已經成為我們每個人的權利。

城市的日益更新給了我們期待,我們期待城市變得更好,我們期待夢想照進現實。而在這樣一個歷史大變遷過程中,我們也在尋找自己的時代精神,上個世紀60年代時代精神是無數口號來銜接的,但是今天我們每個人的夢想會更腳踏實地。

快速城市化建設使中國的城市面貌與城市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深圳,我們夢想的播種地,其作為改革開放的窗口,已經成為一個世界性的城市積極向上的代表。代表了時代發展潮流,標誌了一個時代的精神文明。 “衡量一個人也好,衡量一個地區也好,甚至衡量一個國家是否有活力,造夢的能力也是一個指標。”這是陳朝華對夢想的一些想法。而對於深圳,“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從這可以看出深圳這座城市的精神,這個城市的活力與夢想,“在當下我們怎樣凝聚、重塑我們民族的精神呢?1866就是一個幻想,1866就是一個回首。”楊錦麟表示。

從“致敬先生”到“時代精神與夢想”人文綠景營造文化生活居住理念

綠景公館1866早在去年上市之初,便藉助鄧康延的作品《先生》,表達了對一個新的居住社區的理解,和對一個新的人居黃金時代的渴望。

公館1866自面世以來,隨著一系列有關歷史、國民精神等文化活動的展開,已經為深圳人所熟悉。從“致敬先生”、“又見黃金時代”、“時光的聲影”等有關歷史、國民精神等文化活動,無不體現著濃郁的人文色彩。公館1866一直延續的是對歷史的回顧、時光的追思以及對積極向上的國民精神的敬仰,為我們帶來一種自由、包容、創新、向上的生活態度,從而營造出一種全新的文化生活居住理念。

從1995年成立至今,綠景集團已走過近20年的崢嶸歲月,一直秉承“精誠,持續提升城市生活”的開發理念,為深圳的城市建設和人居升級做出了重要貢獻。注重人文關懷並大力支持文化事業則是綠景長期以來的一貫堅持。

綠景試圖尋找一條屬於自己的夢想之路,屬於城市精神的路。在尋找建築與人類文化,在尋找建築和人最理想的共進方式。更在尋找,如何在一個品牌雲集的城市,用另闢蹊徑人無我有的產品定位,用更為細膩的人文情感,用更為卓越的精神,乃至感動市場。

“多種夢想,多種實現夢想的路徑”

錦繡麒麟傳媒(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楊錦麟

“中國夢”絕不是千篇一律的,不是統一的。我想13億人如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這個國家、這個民族才能健康。 13億人不會做一樣的夢,多種夢想,多種實現夢想的路徑,這才是我們當下對“中國夢”最實在的表述。

事實上,民族精神或者時代精神的養成、孕育是發自社會的,是由社會無數個體在長期過程中去不斷探索和提升、提煉的。所以,“中國夢”也就是每一個個體的夢。

我們的時代需要“痛感”

《新周刊》執行總編 封新城
現在的時代需要的是痛感。
一個國家曾經受到很多創傷,有了痛感,才有糾正和改善的能力。
我們的國家跑得很快,人民走得很匆忙。我們不妨停下來想一想,等一等我們的靈魂。
我們看到每一座城市的高樓大廈,住在裡面應該有一個個具體的、安居樂業的人,他們應該有自己的感受,是有血有肉的形象,而不是一個個沒有知覺的“橡皮人”。
整個社會與人民都應該是“正常”的,每個人的自身人格也都是完整的,有夢可做就是一件自然的事情。

不以黃金為最貴的時代才是黃金時代

深圳越眾影視公司董事長、紀錄片製作人 鄧康延
我們民族始終有一種信仰。民國教科書裡面簡單質樸的課文引起我的深思:與人共飯,不可爭吃。與人同行,不可爭先。
過去我們給孩子的,是一種夢想教育,就是要懂得誠實、要懂得愛人、信任人、懂得愛護小動物和花草樹木,深圳天地江河都是融為一體的。但是我們最近這幾十年來都是要力爭上游,都是讓孩子不要輸在起跑線上。
其實我們有“仁義理智信”的傳統,我們也有西方吹來的“民主、自由、博愛、平等”的風,如果要問什麼是黃金年代,有一個孩子拾了一包金子能一直站在路邊等丟失金子的路人,那就是黃金年代和黃金時代應有的精神。
唯有讓社會的力量、正氣的力量上升,那一刻才是中國夢真正實現的一天。
每一個人的夢就是中國夢,而不是說一個中國夢就能代替我們的夢。在血脈裡每個人都是祖國。

實幹、創新、悲憫、寬厚

《南都周刊》、《南都娛樂周刊》總編輯 陳朝華
儘管社會在高速發展,但我們的時代從不絕望。因為總是有人在做自己的事情,總是有人會小心翼翼呵護心中理想的火苗。
有人說這是個沒有大師的年代,但大師遠去,我們仍然可以通過努力,可以發現很多中華傳統文化里面傳承下來的亮點,很多人在做這樣的事情。雖然大師遠去,但是我不絕望,在未來可能有大師出現。像巴金、魯迅、梁漱溟這樣的大師,在他們還年輕,在他們血氣方剛的時候,他們的夢想裡面會有一種家國情結,我相信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表達。也許現在很多人的夢想更多與自己的利益有關,但有悲憫情懷、精神遠見的人在這個時代仍然存在。
我認為我們需要的時代精神概括起來應該是:實幹、創新、悲憫、寬厚。

綠景公館1866,當代名家沙龍昨日舉行

壓軸大作同步推出
昨日,位於龍華新區居住核心區的綠景公館1866,在其營銷中心“時代館”內,一場主題為“時代精神與夢想——綠景公館1866當代名家沙龍”的高端人文論壇熱烈舉行,楊錦麟、陳朝華、封新城、鄧康延等四大文化傳媒界名人同台縱論這個時代的精神與我們的夢想。

探尋這個時代的精神與夢想

物質的豐富與精神的缺失,我們這個時代究竟需要什麼樣的時代精神?當天下午,綠景公館1866營銷中心時代館一度人氣爆滿,活動吸引了數百名觀眾到場。楊錦麟、陳朝華、封新城、鄧康延等4位名家通過對當前社會熱點事件的深度剖析,共同探尋“這個大時代,我們缺什麼”,並就如何定義“這個時代的時代精神”進行了熱烈的探討。
有業界評論人士認為,本次活動緊扣著時代脈搏,超越了物質產品,為大眾奉上了一堂耳目一新的思想文化盛宴,也體現了綠景集團與眾不同的社會責任和擔當。

延續人文推出壓軸大作

時代瞬息萬變,人居價值也隨之改變,如今精神需求已凌駕與物質需求之上。據悉,綠景公館1866以深圳首個“史脈營銷”盤的氣勢,吸引業內外人的高度關注,項目一經推出便獲熱銷,成就了樓市奇蹟。
“1866”這個符號隨著一系列有關歷史、國民精神等文化活動及公館1866項目的熱賣,逐漸為深圳人所熟悉。
業內人士分析,“1866”一貫所堅持的人文營銷路線,使公館1866項目與周邊樓盤得以清晰的區分開來,人文屬性已然成為公館1866項目的特質之一。
公館1866南區現余少量珍稀戶型即將推出,此片區內豪宅的標杆性產品,主力戶型為121-220平米的四或五房,另有少量89平米的三房,戶型方正通透,拓展空間大,非常宜居。

(以上內容由《深圳特區報》2013年4月3日A4版刊登)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CHINA LVGEM ALL RIGHTS RESERVED.